秋池.

幸识

        我睁开眼,脑子一片混沌。阳光透过窗,在眼前人身上浅浅镀了一层,温柔而又耀眼。“美人,该起床了”那人笑道。我脑子里仍是混沌不清,然而却可以自然地叫出他的名字。“福公……”我迷糊道“你又上我的床!”。门吱呀一响,随之传来了熟悉的声音:“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。”“美人昨夜处理空桑事宜至深夜,今日嗜睡叫不醒,这才……”佛跳墙撩过耳边碎发,笑着看着我说。“服侍少主是我的职责。即使昨夜熬夜,现下也是不能补觉了,不过……训练日后还是要补上的。”锅包肉也微笑着说,我却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。他补充道“少主还是抓紧时间梳洗吧。”随之转身出去了,似乎落了一句话留在关门声之前。佛跳墙走到门边,忽然转身朝我眨了眨眼,笑道:“新年快乐,少主。”我这才想起,原来,已经到新年了吗。原来是一句“新年快乐”吗。我揉揉眼,咧嘴回道: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等我洗漱完,已是天光大亮。我推开窗,让阳光肆意地闯进,充斥整个房间,铺上满地的光芒。窗外传来讨论的声音“少主会喜欢这个吗?”“我做了纸风车,嘿嘿,少主肯定会喜欢。”“……”“啊呀呀,年轻人真是有活力,咦,少主还没起身吗?”我闻言推开房门,门外站着身着新装的饺子,小葫芦他们几个在窗下,听到开门声也望了过来,我看着这副情景,一时愣了愣。“少主这是昨晚又熬夜了?熬夜可对身体不好……”饺子又开口说道。我回过神,对他笑道“新年好啊焦医师。”饺子也愣了愣,笑道“少主新年好,新的一年,可别再熬夜了。”“少主新年快乐!”小葫芦率先跑来我面前,向我扬了扬手里的纸风车“给少主的新年礼物,是红色的!”“谢谢小葫芦,新年快乐。”我接过风车,几只小手又纷纷递上各式各样的小玩意,填满了新年美好的早晨。

        空桑里张灯结彩,一路恍恍惚惚见到每个食魂,互道新年好。分明日日相见才是,今日却好像格外激动,我纳闷于这样的情绪,突然头被人轻敲了一下。白蔡接过我手中的花木,这花与他今日的衣裳相衬得很。他金色的眼睛透过眼镜看着我,忽然开口道:“怎么我不授课也愣神……难道是想要红包?你可知道,我平时教授的知识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……”“白蔡老师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绝对尽量不走神啦”我回过神,打断了他的话“还有,你今天真好看。”饶是白蔡听到这话也愣了半晌,才笑着回道:“新年快乐。新的一年,也希望尽量别打断老师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么一路走着,时不时与见到的食魂聊着,不知不觉,已经到了傍晚了。落日余晖织成晚霞,天边彩云霞光万丈,似是落满了人间烟火。年年有余高声说着庆贺词,大家都已经聚在一起,我站起身举杯,正想说上两句,却如鲠在喉,不能言语。忽然一声尖锐的声音划过耳畔,划过天边。

        璀璨的烟火升至最高点,绽放成满眼繁华漫延开,浮光散落,落了一地美好与梦,光华流转,年又复年,晴窗又映新一天。我睁开眼,月历停留在壬寅虎年的正月初一,手机里的食魂笑着朝我道:“少主,新年快乐”我也笑了,回道:“新年快乐”逢春相聚,至冬不离,相遇相知,如今已是第三个年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天边尚浅挂着几粒星子,彩云的轮廓已经显现,明日仿佛马上就要喷薄而出。名为空桑的三界美食圣地,大约就在那里罢。

评论

热度(5)